编童话故事作文200字

作者:郭峻甫 时间:2021-11-10

作文要求

选择几种动物,或者几种物品,以它们为主人公,展开合理的想象,把它们之间发生的事编写成童话故事,也可以根据读过的童话故事,续编故事后面的内容。

名师讲解

1.要用上拟人的手法。

把动物、植物或者物品当作人来写,赋予它们人的语言、动作和思想。比如:让小猫、小狗、小花、小草、钢笔、书本等会说话,会思考,有人的喜怒哀乐,有自己的梦想,并努力去追求。

2.要发挥丰富的想象。

写童话故事要合理地发挥丰富而又大胆的想象,根据自己已有的知识,打开想象的天窗,想象故事中的主人公在从未出现过的、或者从未见过的场景里生活。

3.要有生动有趣的情节。

要交代清楚故事发生的时间、地点和主人公,还要写清故事的起因、经过、结果,让故事有情节,吸引人。同时在写故事时,语言表达要生动有趣,体现童真童趣。最后,在故事中要告诉人们一个有意义的道理。

例文:森林超市

啄木鸟阿姨在森林里开了一间超市,是专门为小动物们服务的。

有一天,超市里的一块奶酪不见了,啄木鸟阿姨和大家在讨论是谁把奶酪偷走了。

猫头鹰说:“一定是那个好吃懒做的小老鼠偷的,因为老鼠天生爱吃奶酪”。

啄木鸟阿姨说:“小老鼠不是那样的,它现在很努力干活。”

松鼠说:“小老鼠每天搬运东西,可辛苦呢。”

猫头鹰见小动物们都不相信是小老鼠偷的,说:“不信,大家一起到它家看看吧。”

大家跟随猫头鹰来到了小老鼠家,看见屋里地板上掉了很多奶酪渣儿,就傻眼了,问小老鼠:“这是怎么回事?”

小老鼠红着脸说:“搬运奶酪时,掉了一块奶酪,我不好意思说,就偷偷把钱放在收银台下面了,就把脏奶酪带回来,擦擦,又吃了。”

大家听了小老鼠的话,纷纷称赞小老鼠做得对。小老鼠高兴地笑了。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