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鼠狼给鸡拜年

作者:黄丞煦 时间:2020-11-11

森林里住着一只奸诈狡猾的黄鼠狼,山下有个农场,里面住着一群憨厚老实的鸡。在热闹非凡的除夕夜,黄鼠狼趁着农场主聚会时,偷偷地溜进了农场,蹑手蹑脚地走向鸡舍。

“咚咚咚”,黄鼠狼敲了敲鸡舍的门。“是谁啊?”鸡舍里传出一只公鸡的声音。黄鼠狼说:“鸡老兄,我是黄鼠狼,我住在附近的森林里。俗话说的好,远亲不如近邻,咱们住得这么近,这是多大的缘分啊,所以今天我来给您拜年了。”公鸡顿时警惕起来:这家伙我从来没见过,对他一点儿都不了解,会不会有什么阴谋?黄鼠狼见公鸡没有上当,笑眯眯地掏出一盒用石头做的“礼物”,一边从门缝里塞进去,一边说:“我还要给您送礼物呢!”公鸡看见了“礼物”,把警惕抛到了九霄云外,兴奋地打开了门。

这时,黄鼠狼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龇牙咧嘴、恶狠狠地扑了过去。公鸡大叫:“不妙!”说时迟,那时快,它迅速地往旁边一闪,黄鼠狼扑了个空,“啪”的一声,重重地摔在了地上,疼得吱哇乱叫,眼冒金星。公鸡赶紧大叫起来:“兄弟们,快来救救我!”其他鸡听到打斗声都纷纷地冲了过来,你啄一口,我撕一爪,把黄鼠狼抓得毛发纷飞、遍体鳞伤。黄鼠狼眼见形势不妙,虚晃一枪,趁鸡群躲闪的时候,狼狈不堪地冲出了鸡舍。

黄鼠狼拖着受伤的腿,一瘸一拐地往回走,心里越想越不是滋味,真是偷鸡不成蚀把米啊!转危为安的公鸡,惭愧地向兄弟们讲述了事情的经过,并说道:“谢谢大家的救命之恩,我会永记这次的教训,再也不会贪小便宜了。”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