骄傲的玫瑰花童话故事

作者:陈叙孜 时间:2020-12-31

月明人静的夜里,一朵玫瑰花和一朵蝴蝶花开口说话了。

玫瑰花说:“你这朵丑丑的蝴蝶花跟一棵枯萎了的野草没什么两样。”蝴蝶花不作声,只是默默地开着自己的花,玫瑰花见蝴蝶花没说什么,更骄傲起来,问旁边刚醒来的小花小草们:“我美吗?”大家齐声回答:“美!你美得像月宫里的嫦娥一样。”蝴蝶花呢,依然默不作声。

第二天,玫瑰花骄傲地对园丁说:“我是这里最美的花,我不想生在野草丛中了,我想到邻居的漂亮的大花园里去。”大家议论纷纷,园丁点点头,轻轻地把玫瑰连土挖出来。等到了深夜,园丁拿着玫瑰翻过了高墙,种在了邻居花园的草坪上,他对玫瑰说:“好好开花吧!祝你好运!”就翻过高墙,回到了自己的小花园里。

花儿们对蝴蝶花说:“呀!我们刚发现原来你是这么美的呀!”蝴蝶花谦虚地说:“你们过奖了,世界上可不仅仅是我漂亮,你们也很漂亮呀!”

在邻居的草坪上,主人发现了那个不速之客玫瑰,他纳闷地说:“呀!这是哪来的?你是怎么进来的?你怎么能在我的花园里,野种!”他说着就把玫瑰挖起来,扔进了肥料堆里。

园丁听到了这个消息,一边叹息一边让乌鸦把玫瑰叼了回来,但已经太晚了,玫瑰早已渴死在肥料堆里,所有的花都流下了热泪,园丁语重心长地对他的花儿们说:

作为一朵花,它只需好好开花。记住,无论是谁,都有属于自己的美丽,但,千万不要骄傲啊!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