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就是力量童话故事

作者:永一诺 时间:2020-11-28

最近,绘画城里格外热闹,色彩七姐妹:红、黄、蓝、绿、紫、白、黑为绘画界的一场选美大赛而吵得不可开交。为此,她们还请了太阳公公和月亮姐姐作为裁判,开始了一场激烈的辩论赛。

首先,红色大跨步地走上了台,还没站稳便说:“我肯定是最美丽的。一到春节,人们穿的是红红的衣裳,挂的是红红的灯笼,贴的是红红的对联······你们可知道春节是多么重要的节日吗?”红略带自豪地看了看其他颜色,“春节可是中国最最最重要的节日呀!你们不会不知道吧?由此可见,我最美、最受人喜爱!”说完,款款走下了台。

这时,黄色蹦蹦跳跳地上了台,做了个很可爱的动作:“我呀,既朴素,又不失美丽。人们穿上我这个颜色的服装,哪个不是充满元气呢?而且麦子、稻谷成熟时不都是金黄金黄的吗?黄澄澄的多让人愉快和舒服呀!秋天的颜色难道不是最美的吗?”说完便带着微笑下了台。

紧接着,其他颜色也讲了自己的特点:蓝色觉得自己安静不吵闹,看着也觉得心思细腻;绿色觉得自己天真活泼,并且是大自然的代表;紫色觉得自己优雅细心,不同于别的颜色那样张扬;白色觉得自己清正、纯洁,代表着光明;黑色觉得自己老实、不花里胡哨,沉着庄严。总之,她们个个都认为自己是最优秀的。

太阳公公和月亮姐姐相视一眼,都摇了摇头。只见太阳公公将光都聚集在一滩水上,这时,天空出现了一道美丽的带子——彩虹。所有姐妹都震惊了,她们从来没有合作过,自然也就没有见过合作的力量。太阳公公又收回了光,便落下山去。白色和黑色有些失望,以为自己不漂亮。这时,天黑了,月亮姐姐明亮了起来。白色突然发现只有在黑色的映衬下自己才能发挥出最好的水平。黑色也明白了,在漆黑的夜晚,在月亮和星星的闪耀中,自己才能比往常更夺目,更显沉稳。

第二天早上,太阳公公又出来了,问几姐妹在观察了彩虹和夜空之后发现了什么。大家说:“我们明白了团结是重要的,只有我们团结一致、万众一心,才能为人类做出大的贡献。”太阳公公和月亮姐姐听完都露出了满意的笑容。(永一诺,岷山学校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