骄傲的玫瑰花童话故事

作者:陈乐晴 时间:2020-10-31

一个寒冷的冬天,土地里种着两颗种子,他们是邻居。他们不知道自己将来会长成什么样子,也许到了春天,他们就知道自己是什么种子了。

到了春天,一粒种子长成了一株玫瑰花,一粒种子长成了一棵苹果树。一天来了许多的人,看见了漂亮的玫瑰花,觉得玫瑰花那么美丽,就都与玫瑰花合影。人们走了,玫瑰花骄傲地对苹果树说:“你看我那么美丽,你却那么丑,人们看都不看你一眼,还说自己长大了会长果子,我看你就是一棵普通的小树。”苹果树笑了笑说:“我有我自己的本领,到了秋天我就会结果子,让人们来摘果子,不信你就等着看吧!”玫瑰花瞪了苹果树一眼,不理这棵苹果树了。自己去做自己的事。

到了秋天,苹果树上的苹果成熟了,红红的像一个个小灯笼一样挂在树上,真是漂亮极了!这次,来了许多人摘果子,大家一边摘,一边品尝,他们还开心地坐在苹果树下合影留念。玫瑰花看到了这个情景后,后悔地说:“对不起,上次我嘲笑了你,请你原谅我吧!”苹果树微笑着说:“我早就原谅你啦!”玫瑰花说:“谢谢你,苹果树!我们还是好朋友。”

每个人都有优点和缺点,持有所长,寸有所短,玫瑰花和苹果树也是各有各的长处。最后他们成为了好朋友,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张莹莹老师作文点评】

小作者编写的童话故事叙述流畅,运用了对比的手法,突出描写人物的不同性格特点。故事情节曲折生动,结尾直接揭示了道理,很有教育意义。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