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毛流浪记读后感400字

作者:秦余俊 时间:2021-11-10

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每日阅读让我的生活更加充实。最近我读了《三毛流浪记》这本书,感受颇深。

因为残酷的战争,三毛变成了孤儿。小羊有母羊疼爱,小鸡有母鸡照顾,小狗有母狗喂养,就连小鸟都有大鸟护着,只有可怜的三毛没有爸爸妈妈的疼爱,孤苦伶仃。三毛为了活下去,他做了很多事情:卖报、捡垃圾、帮别人推车,受尽苦难,但他一直坚强乐观地生活着、奋斗着。

三毛是一个富有正义感、见义勇为的孩子。有一次,一个孩子在河边摘花,不小心掉进河里了,三毛毫不犹豫地跳进河里,把那个孩子救了上来。

三毛不仅正义感十足,而且还乐于助人呢!他看见一个老人饿着肚子,就把自己藏起来舍不得吃的一块烧饼拿出来分了一半给老人,后来看到老人没有吃饱,就把另一半也分给了他,自己却饿得肚子咕咕叫。

读完这本书,我的心酸酸的,非常同情三毛,同时我也庆幸自己生在新中国,没有战争,有吃有穿,还能在明亮的教室学习,因此我们更应该努力学习。同时,在三毛身上,我也学到了沉着冷静、聪明、善良、坚强、助人为乐的精神。读了《三毛流浪记》也让我体验了一回三毛的人生!

读书使人明智,让我们的精神世界更丰满,让我们都爱上阅读吧!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