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鱼仔上学记读后感400字

作者:新语丝路 时间:2022-09-27

他,一个活泼好动的小男孩,也是一个有爱心,勇敢、善良,且正义感十足的男孩!暑假期间,我读了《墨鱼仔上学记》一书,当我打开它的第一页,就被它幽默搞笑的故事情节深深吸引了,那种感觉如同身临其境一般,让我沉浸其中……

这本书的故事情节妙趣横生,书中讲的是墨鱼仔凭借自己敏锐的观察力和不放弃的精神,在好伙伴的帮助下,侦破了一件又一件奇怪的事,最后的真相有令人捧腹大笑的,也有令人明白许多道理的。

文中故事情节不但引人入胜,更让我受益匪浅的是,通过阅读此书,我学会了写日记,也掌握了一些写作技巧。今年我成为了一名三年级小学生,但是写日记却成了老大难问题,为此我真是伤透了脑筋……没想到读了这本书,居然使我找到写日记的一些方法和技巧,真是让我如获至宝!我通过阅读这本书,还积累了很多好词好句,比如:语重心长、迫不及待、五体投地、跃跃欲试……书里还把每一天的天气描写得很特别,比如把“晴天”写成“太阳笑眯眯”,把“刮风”写成“狂风把树叶从大树妈妈的怀抱中夺走”等等。我以后也要在写作上多运用“比喻”和“拟人”的手法,这样才会让文章既生动又逼真。

通过阅读《墨鱼仔上学记》这本书,不仅丰富了我的课外生活,也增加了我的课外知识,更让我学会了如何写日记。闭上眼睛,依稀看见那个快乐的身影,同他的朋友们在一起无忧无虑的生活,形影不离……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