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现了蜻蜓的秘密

作者:曹新笛 时间:2022-09-27

星期天,阳光明媚、万里无云、碧空如洗,我和好朋友一起去公园玩,突然,我在一片叶子上发现了一只小蜻蜓。

小蜻蜓像一架小飞机,一双又大又圆的大眼睛,四片透明的翅膀,又细又长的尾巴偶尔还能卷成一个圆圈,一张嘴不停地砸吧,像刚刚吃过什么美食一样,非常可爱。

我走进一些看了看,可还是有点看不清,于是我想把它抓起来仔细地看,可我刚举起手来,蜻蜓就飞走了。我没有放弃,跟着蜻蜓的足迹,蜻蜓落在一朵小花上,我吸取了上次的教训,这次没有直接上手,而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轻轻地捏住了它的翅膀,咦,蜻蜓的翅膀上怎么会有雨滴大小的斑点呢?

我去问妈妈,妈妈说:“你自己在书上看看呀!书会告诉你答案。”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在书上找到了答案。原来是由于蜻蜓长时间在空中飞行过程中总会遇到空气的阻力,这些小雨滴大小的斑点,其实是为了减小对飞行的阻力。据说,原来一直得不到解决飞机飞行的阻力太大的问题,就是从蜻蜓身上斑点获得灵感的。

妈妈夸我是一个勤于思考的好孩子,原来在蜻蜓的身上居然还有这么神奇的秘密。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