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现了蚂蚁的秘密作文500字

作者:聂舒静 时间:2020-10-23

这天,风和日丽。我跑出去玩,忽然我看见一大群蚂蚁便想去观察他们的行动

首先看见的是这位蚂蚁大军“指挥官”,它走来走去,一会儿让这只蚂蚁用点力,一会儿又去帮助那只蚂蚁,一会儿又夸夸几个大力士,一副CEO模样。在旁边,一支接一支地蚂蚁搬运工辛勤地劳动着,我的好奇心越来越强烈了。我随手扔了一块石子,只见它的腹部裂开了一道口子。我接着将他小心地放入一个小小沙坑里,又在上面放了一层秘密的石头,蹲在旁边开始瞧着这只蚂蚁:慢慢的,他拖着负伤的身体爬上一块石头。接着我又堵上了一块石头。他又往上爬了一层,最后,蚂蚁“指挥官”用自己柔弱的身体还带着伤艰难地爬出来我布下的“石头阵”。我对它的敬意油然而生,想不到小小的一只蚂蚁既然有如此强大的毅力。他努力地向前一点点一点点地走向蚂蚁巢,可是就在它离自己的蚂蚁巢只有一步之遥的时候他倒下。我为它感到婉惜,但仔细一想,这只蚂蚁“指挥官”在活着的时候争取了,所以它的一生是精彩的。

我也要学习它,珍惜有生之年。像《生命生命》这篇课文里说的“虽然生命是短暂的,但是我们可以让有限的生命体出现无限的价值。”于是我要下定决心让生命活得更加精彩。

这个故事让我明白了一个深奥的道理:世界上的每一个人也要像蚂蚁一样勇敢面对困难,要不顾一切地去克服困难,只有彻底做到才能成功。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