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记一次游戏作文600字

作者:李博雅 时间:2020-10-27

今天下午,在家里待着非常无聊,忽然想起我们小区在举行跳蚤市场,我兴奋地带着妹妹下了楼。

跳蚤市场人山人海,热闹极了(这部分如果能具体写写跳蚤市场上的热闹场面就更好了)。各种各样封面设计精美的图书、五花八门的玩具首先映入眼帘。

我和妹妹转了一圈,我看中了一个小陀螺,买完东西,突然发现妹妹不见了,我惊慌失措,左顾右盼,头像拨浪鼓一样转个不停。当我跑遍市场找到她时,她正在和几个小伙伴们玩游戏呢。

他们玩的是抓人游戏,规则是:一个人抓,其他人跑,抓到一个就赢了。我自告奋勇当抓的,可没想到他们个个都是跑步高手(改成“飞毛腿,跑得特别快”如何?),最后,直跑到我筋疲力尽,两腿发软,衣服全湿透了,汗珠像蚂蚁一样在脸上滚动,却一个也没抓到。我弓着背,手支着腿,“呼哧呼哧”(拟声词用的好)地喘着粗气,而小伙伴在一旁嬉皮笑脸地朝我做鬼脸。我心想(心有不甘):“可恶,老虎不发威,你当我是病猫呀!兵不厌诈,看来不能用蛮力,要用智慧……嗯,嘿嘿,我一定要赢了。”

我顺势装作筋疲力尽的样子,爬(趴)在旁边的长椅上,不作声了。伙伴们很奇怪,都向我跑来。我憋着气,像石头一样一动不动。等他们走近,我突然一个翻身,纵身一跃,大喊道:“哪里逃!”当时的我怒目圆睁,声音响亮,离我最近的小伙伴吓了一跳,一个趔趄,摔倒在地,我趁机往前一跃,突然,我的身体爆发出了两种功能,豹子的速度,我猛的伸出了手,抓住了他;熊的力量,我紧紧抓住他的手臂,他用尽了洪荒之力也挣脱不了。

“哈哈,我赢了!”我眉开颜笑顿时,心里也乐开了花。然后,我像猴子一样,活蹦乱跳在地上连翻了几个跟头。

时间像是登月的火箭过的飞快,要回家了。今天,我不仅买了自己喜爱的东西,还玩了个痛快,真是一举两得(这个词的意思是做了一件事,得到了两种好处,根据上面的内容,用在这里不合适,可以改为“收获颇丰”)。

尚雪艳老师评语:

李博雅的这篇小练笔,写的是游戏,游戏过程不太好写,容易写成流水账似的你追我,我赶你,杂乱而拖沓。而李博雅抓住了动作,写得非常传神。你看,当读到第四段的“弓着背”“支着”“喘着粗气”等动词,是不是眼前就看到了当时的那个筋疲力尽的李博雅?第五段加红的描写动作和神态的词语,也重现了当时的场景,一个“狡猾”可爱的形象跃然纸上,让人忍俊不禁。

所以,成功的人物描写,不是作者去描述,而是让人物自己说话,自己去展现自己的行为。作者好比是导演,人物是演员,导演设计人物的动作和语言,让他在前台表演,这样的习作才更生动。

为李博雅点赞!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