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游戏四年级作文

作者:郭培煊 时间:2021-01-04

一天,董老师拿着一盒牛奶,笑眯眯地走进教室,他轻轻把牛奶放在讲台上,神秘地说:“今天,谁能吹倒这盒牛奶,我就把它送给谁。”“这还不简单么!”我们各个跃跃欲试,想参与这个挑战游戏。

董老师首先选了一个身材圆滚滚的小胖子。只见他深深吸了一口气,然后用尽全身力气往前一吹,但牛奶盒就像一棵扎了根的树一样纹丝不动。“不可能,这不可能!”小胖子脸涨得通红,他挽起袖子,瞪大眼睛再次对牛奶盒一顿猛吹,可是,牛奶盒就如同长在桌子上似的晃也不晃一下,好像在说:“我就不倒,看你怎么办!‘小胖子重重地一跺脚,带着满心不甘,扫兴地回去了。

董老师又选了三个“壮汉”上来,让这三人小组集体挑战,他们仨把牛奶盒团团围着,六只眼睛死死地盯着牛奶盒,仿佛要生吞了它一样。接着,他们不约而同朝着牛奶盒大口大口地吐出气体。面对如此巨大的“龙卷风”牛奶盒却似一个顽固又调皮的孩子,动也不动地嘲笑着他们。“为什么呀?”“怎么会这样?”“他们三个可是最壮的呀!”全班一片哗然。

董老师脸上挂着神秘的微笑顺手拿起放在讲台上的牛皮信封说:“用这个试一下吧,它可是很有用的。”我们惊讶地看着董老师,不相信牛皮信封会是助力吹倒牛奶盒的“神器”。“郭培煊,你上来试试。”董老师招手示意我上台,我激动得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在众人羡慕的目光中,我快步走上讲台,小心翼翼地展开牛皮信封,董老师郑重地帮我把牛奶盒放到了信封的尾部,我平复了一下心情,对准信封开口,用力一吹,只听“咚”的一声,牛奶盒应声倒下。“哇!”全班响起一阵不敢相信的惊呼。

董老师看出了我们的疑惑,他清了清嗓子摊开双手示意我们安静,“郭培煊,你知道为什么借助信封就能吹倒牛奶盒么。”董老师的眼中不光有笑意更有期待,我再次拿起手中的信封,轻轻一吹,信封的尾部瞬间鼓了起来:“是不是,信封的膨胀力,将牛奶盒’顶’倒的。”我鼓起勇气回答道。“太棒了,完全正确。”董老师高兴地走到教室中间带头鼓起掌来,全班同学也跟着鼓起掌来,掌声中我们发现董老师的目光变得有些深邃,“做任何事情都需要开动脑筋,有时候借助一点外力,就能事半功倍。”董老师的声音充满力量。游戏蕴藏的人生道理也许才是董老师想要透露给我们的“秘密”!。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