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一种植物的作文400字

作者:黄金文 时间:2021-02-24

著名的雕塑大师罗丹说过:“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是啊,如果我们在生活中能仔细观察、多发现、多探索就会发现,大自然多么的神奇,那么的美丽。

有一天,老师叫我们去观察一种植物。我一回到家里就马上告诉爸爸,爸爸说:“那你自己要动手哦。”我说:“好的,小菜一碟。”我立刻去冰箱里拿绿豆,再去柜子里拿两个正方体的盒子,把绿豆放在盒子里,并倒点水。

第一天的时候,那些绿豆只露一点绿绿的小苗,它们就像在保温盒的小宝贝,正在长大中,我坚持着帮它们浇水。

等到了第二天,绿豆的芽发了很高,我惊讶了——长了3厘米高!这时,我心里产生了“问号”——豆芽为什么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长这么快?

于是,我拿出我的常用“法宝”——《十万个为什么》。经查找,我发现原来豆芽在阴暗的地方生长,会长得直,长得快,真是“书中自有黄金屋”呀!

到第四天的时候,豆芽长得高高的,每一棵都有5厘米以儿上,它们就像一个个高大的帅哥在打篮球似的。

爸爸下班回来了,看到那豆芽长那么高,高兴地说:“哎呀,今天可以加菜咯!”说着边把豆芽拔出来放在碗里……半个钟后,一盘香喷喷的“炒豆芽”从厨房里被端了出来。它一上桌我便拿起筷子开动了,这豆芽真好吃,太香了。爸爸也说:“好吃。”

豆芽真好吃,真香!下次我还要种。

通过这次观察,我发现了豆芽在阴暗的地方能够快速生长,也能长得很好看,也明白了:生活中还有许许多多美的人和美的事,需要我们去学习,去发现,去探索。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