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绿豆芽观察日记400字

作者:张思橙 时间:2021-02-06

前几天老师布置我们种绿豆,绿豆种植是要在潮湿的地方才会发芽,那我在哪种植呢?有了,洗衣间。于是我准备了一个杯子,在里面铺上纸巾,把纸巾弄湿,放上绿豆,绿豆要挑好的,不好的是发不出来的。那怎么分?拿个碗,倒入水,再放绿豆,浮在水面上的是不好的要捡出来扔了,剩下的就是好的。

过了一天,绿豆们开始脱皮了,它们把绿衣裳脱了一半,露出了白白的大肚子,真是太可爱了,绿豆比昨天大了一点,是吃了“增大剂”,还是外星人晚上把绿豆变了?我心里念叨着:“小绿豆啊,小绿豆,你们要快快长大呀!”

第三天,是一个好日子,我种的绿豆发芽了!绿豆把绿衣裳全脱了,露出白白的身体,又白又圆,像个白球,又像一个蛋。它们头上冒出了约长四毫米的芽,它们的芽白白的,像白色的帽子,哈哈,戴着帽子的绿豆真是太可爱了吧!

第四天,绿豆芽长的更长了,长约三厘米,绿豆不圆变尖了,远看像根刺,近看像个白雨点,真是太太太可爱了吧!我知道明天会更大。

又过了两天,绿豆芽越来越长,我索性找来一根小棒,用细绳扎着让豆芽靠在小棒上更挺拔,这不像美丽的盆景了!

这次种植让我明白了实践使人快乐,收获多多。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