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虎观察日记400字

作者:唐钰宸 时间:2022-10-28

今天天气晴朗,我走在小路上,远远发现了一面绿色的墙。我很惊奇,是谁把墙刷上了绿色呢?走近一看,原来墙上长满了爬山虎,原本的水泥墙被穿上了一件绿色的外套。

听妈妈说,爬山虎的学名叫地锦,这个名字多好听啊,铺在地上的锦缎的意思,那是因为爬山虎的叶子现在是绿色的,但到了秋天就会变得像火一样红,从绿墙变成红墙,当然比锦缎还漂亮啦。

我仔细观察了一下爬山虎的叶子,很多很大,形状像一颗心。网上资料说爬山虎的叶也有很多形状呢,比如,三叶、二叶、单叶或枫叶一样的形状。我拨开浓密的叶子往里一看,有一串像野葡萄似的果子挂在那里。我想那里面或许就孕育着爬山虎的种子“小老虎”吧。

爬山虎的茎很细很长,好像,它的目的就是一直向前爬没有尽头,所以只要过三到四月,它就会长到很远很远的地方去。

我有个问号,为什么爬山虎能一直一直的往上爬呢?仔细一看,原来爬山虎不仅长了叶子和根,还长了触须,这些触须就像很多手指头,把它牢牢地粘在墙上。

整面墙都爬着爬山虎,绿油油的,真好看。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