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发芽观察日记400字

作者:张禛瑞 时间:2021-02-06

上个星期,唐老师让我们种绿豆芽,于是我刚回到家就迫不及待地抓了把绿豆,然后把绿豆芽一颗一颗放进去,让一颗颗绿豆芽睡着觉就行了。

过了两天,我又去看了看我的绿豆芽,有的热得已经把自己的绿衣裳脱下来了,冒出了白白的嫩芽,有的绿豆还全身裹着衣服,还没有变化,像生怕着凉了似的,还有的才刚探出个小脑袋,好奇地看着这个世界。

又过了几天,我惊奇地发现,大部分绿豆都长出了一个个雪白的芽,长得快得已经抽出了绿绿的嫩叶,像一把把小剪刀,咔嚓咔嚓地剪着,绿叶中隐隐约约有点紫色。但有些绿豆还裹着衣服,怕冻着了似的。

绿豆已经种了一个多星期了,绿豆各自都长大了。有的长得长长的,像长颈鹿的脖子,那两片嫩叶像长颈鹿的耳朵和头,有的像一把锋利的镰刀,那些豆芽好像在说:“我要长大,我要快点长大。”

经过这几天的观察,我明白了个道理,就是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一步一步来,不可以一步登天。只有坚持不懈的努力,才能收获劳动的成果。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