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绿豆的生长过程

作者:匿名 时间:2020-09-21

今天,我和爸爸在家泡绿豆子准备观察一下它的生长过程。先把一个干净的盘子拿来,再喷一点水,然后把绿豆拿到盘子里去,哈哈!大功告成。

过来几天,绿豆长出了又白又嫩的小芽,像个可爱的大白胖子,没几天它的芽就越长越长,我心想:“它为什么会长小尾巴呢?”

当它长到两三厘米左右,它就把绿色的“大衣”脱掉了,露出了它的“白色肉肉”,看到了绿豆变“白豆”,我不禁笑出了声,心里又想:它怎么会自己“脱衣服”呢?

第二天早上起来,又跑去看绿豆,哈哈哈我笑了,因为它的“肚子”裂开了,里面长出了小嫩叶,两片的形状是个“丫”字,它的芽是向下长的,我问了爸爸,爸爸说:“因为它是豆子的根,所以它要向下长,而且叶柄上有细小的毛,用手摸,并不舒服。”

当我看见了裂开的豆子,心想“它为什么会裂口呢?其他的豆子是不是也是这样长的呢?”

大自然真是有趣呀!我在观察中收货了很多很多快乐和知识。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