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黄豆芽的生长过程

作者:方宇涵 时间:2020-10-27

自从在学校里学习了《爬山虎的脚》之后,老师便让我们选择一种植物,并仔细观察它的生长过程。我一听就觉得很有意思,于是就开始了人生中的第一次发豆芽。

那天放学回到家,我就开始了我的“发豆芽大计”。我上网学习了如何发豆芽,按照网上查找的方法,我在一个不经常使用的玻璃杯里装了半杯水,然后抓了一把黄豆放进去,静待黄豆的变化。一开始豆子泡在水里纹丝不动,根本没有要发芽的觉悟,就这样过了一个晚上。第二天早上一起来,我就迫不及待地去看黄豆了,这时豆子的皮变得皱皱的,身体因吸饱了水,变得像一个胖娃娃一样,可爱极了。

又过了两天,黄豆已经不是以前的那颗黄豆了。它们已经长出了一点小嫩芽,有了新的生命,看着那凸起的小嫩芽,我心里别提多开心了。

就这样又过了几天,这时候的黄豆早已不见原来的样貌,它们变成真正的黄豆芽了,远远望去就像一排排戴着“军帽”的士兵昂首挺胸地站在阳光下,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我想这就是生命的延续。

这一次观察之旅我不仅学会了如何发豆芽,还知道了生命的可贵。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