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芽的生长过程

作者:申文杰 时间:2020-09-24

我在菜场买了一些绿豆,决定把它们放在水里,看看它们的生长过程。

我把绿豆放在小瓶子里面,倒了一些水。它们一个挨着一个,披紧了绿衣裳,好像生怕着凉似的。过了几个小时,我继续观察,发现绿豆个个变大了,而且还露出了小牙,好像有几只小蝌蚪在我面前的瓶子里自由欢快地游动。再看一下,瓶子里的水变少了。为什么绿豆变大,相反水为什么少了呢?原来水被绿豆吸收。绿豆变大,水自然就变少了。

过了几天,绿豆长茎了。茎的下半部是白色的,上半部分是淡绿色的。茎是弯的,像一个驼背的老爷爷。后来,豆瓣中间长出了细小的叶子。刚长出的叶子是嫩黄的,过了一天叶子长大,成了嫩绿色的了。绿豆的嫩叶不大引人注意,引人注意的是长大的叶子,那叶子绿的那么新鲜,让人感觉很清爽。叶子越长越长,因为叶子的重心作用,头重脚轻,使茎被压得更弯了,那两片细长的叶子多像小兔子长耳朵呀!

绿豆的生长过程真是有趣啊!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