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绿豆芽观察日记600字

作者:俞显威 时间:2020-11-10

10月12日 星期一 晴

刘老师让我们回家写一篇绿豆发芽的观察日记。我迫不及待的找一个瓶子泡绿豆,心里祈祷豆子快快长大。

放学后,我急急忙忙赶回家,看到瓶子里的豆子好像没什么变化。我想到老师说过观察要细心,就把瓶子拿在手上仔细观察。此时,我发现豆子还真是发生了微妙的变化:身体比昨天胖了许多,颜色比昨天浅了很多,看上去黄黄的、胖胖的,像个胖小子,可爱极了!

第二天,我回到家一看,豆子身上中间的部分,裂出一个小小的口子。在它的附近,看到了一片很小很小的芽。如果不仔细看,很难发现它。这小芽把外面的豆皮撑得有点高,但还是紧紧地贴在豆子身上。我想可能是小芽太小了,需要藏在豆妈妈的怀里,才感到安全些!

接下来的几天,我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看看我的绿豆。那可爱的小绿豆,就象蝉脱了外衣,露出了嫩嫩的身体;发出的嫩芽,就像那刚出生的小娃娃伸展着它那细细的、软软的小腿。嫩芽儿有的是直的,像一个感叹号;有的略微弯一点,像个小逗号;还有的是弯弯的,像个小问号。我目不转睛的盯着看,好像欣赏一件艺术品一样,怎么也看不够。

有一天我放学回家,我发现豆芽又长出来一大截!豆芽有2厘米多长,尾部还有一些像根一样的东西,看起来就像是一条长长的蚯蚓。妈妈说:“这些就是我们平时吃的豆芽,只不过卖豆芽的要给泡豆子的水里添加一些养料,所以菜市场里买的豆芽要比自己泡的更粗壮一些。”哈哈,原来如此啊!这一刻,我似乎品尝了劳动的快乐,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悦,也感受到了成功的幸福!

经过这些天的仔细观察和辛勤劳动,我不仅锻炼了我的观察能力,还学到了很多课外知识呢!

刘老师作文点评:

小作者是一位非常细心和有耐心的人,回家第一件事就是观察自己的绿豆芽有没有变化,比喻和排比修辞手法的运用使语句更优美。在作者的细心观察下,我们了解了绿豆芽的成长过程,整体来看是一篇不错的观察日记。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