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宝宝成长记

作者:钟嘉羽 时间:2020-10-24

大家好!我是一个绿豆宝宝。当我出生的时候,大地妈妈就告诉我,我的名字叫豆豆。

那天,我和兄弟姐妹正在布袋里睡觉。睡着睡着,不知怎么回事,我就被一只小手捏了起来,放进水盒里。一进入水里,我感觉好像回到了大地妈妈的怀抱,好温暖好温暖呀,我又安心地睡着了。

一觉醒来,我发现我那美丽的绿衣服不见了!我变成了一个白白胖胖的小娃娃。正当我感到奇怪的时候,我听见小主人叫:“奶奶,豆子发芽了!”我才知道我长大了!那一刻,“努力生长,生长成一株优良的豆苗”的理想就在我的心中埋下。

从此,我天天吸水、努力生长。

过了两天,我长高了!并且我还长出了两片肥肥的子叶。你知道什么是子叶吗?子叶就是植物种子的第一片新叶子呀!子叶长在我身上,好像是一把微微张开的大钳子,又犹如一只张开翅膀的嫩绿色的小蝴蝶。当我被小主人放在阳光下观察时,我发现我在阳光下是那样的洁白、那样的嫩绿和美丽。

又过了一天,小主人在我脚下铺上了一层泥沙。生活在又湿又软的泥沙里,我仿佛回到了童年,回到了大地妈妈湿软的怀抱里,特别舒服。我惬意地伸了伸脖子,又长出了两片嫩黄色的新叶子,好像小蛇正伸出的那又细又长又可分开的舌头。

一天天下来,我的子叶慢慢变干、变小了,长出的新叶子越来越多,越来越大。现在,我终于得偿所愿,成了一株优良的豆苗。

教师作文点评:

小作者采用第一人称的手法详细讲述了一颗绿豆从泡水、发芽到长在小豆苗的经历。细致入微的观察、拟人化的童真语言是本文的最大亮点。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