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成长记观察日记

作者:王钰凝 时间:2020-10-31

9月24日 星期四 晴

今天下午,天开始放晴。太阳从厚厚的云朵里露出脸来,对我们笑呢。一放学,我就飞快地冲出校门。因为今天我有一件很重要的事要做,那就是——种绿豆。

一回到家,我就缠着爸爸,让他陪我去找肥沃的泥土。我们来到一片草地。草地上有许多红红的泥土。可爸爸特意走到草地深处。那里有许多黑泥土。爸爸挖了几勺。对此,我很疑惑。爸爸似乎看出了我的疑惑,告诉我:“这里的土比较肥沃,绿豆会长得更好。”哦,原来是这样呀!这下子我明白了。

回到家,我跑到阳台上,拿出绿豆,打开装土的盒子。接下来我在土里挖了几个小洞,把种子小心翼翼地放入小洞里,又轻轻地填上土。这时,我心中憧憬着,希望我种的绿豆是全班长的最好的。

9月27日 星期天

今天中午,我发现许多绿豆已经长出一点点小芽了,成了真正的绿豆芽!还有就是它们摸起来也更加坚韧。有些豆芽还穿上了紫色的外衣,可真好看。还有些绿豆吐出了绿色的“舌头”。这让我想起来电视里的食人花,感觉随时可能吃人。起初,我以为那“绿舌头”是绿豆脱下来的外皮,想把它处理掉。没想到一用力,把还没发育完全的豆芽掰断了……

哦,好可惜呀,还是留着吧!

9月28日 星期一 阴

今天下午一放学,我就飞快地冲回家。虽然天空是阴沉沉的,可我心里却是阳光明媚,可高兴啦!你知道是为什么吗?因为今天中午我发现我种的绿豆已经变成“小绿蛇”啦!你知道我为什么要叫它们“小绿蛇”吗?那是因为小豆芽都长得弯弯曲曲的,还吐着绿舌头呢!更妙的是:有一堆“小绿蛇”挤在一起,好像在争抢领地。你看那只“小绿蛇”仰着头,在示威呢!又有两只正四目相对呀。还有几只耷拉着脑袋,个头也小小的。我想这些应该是刚出生不久的绿豆宝宝吧。

过了一会儿,我发现土有点干,便倒了一碗水。我小心翼翼地把水浇满每个角落。因为我害怕营养分布不均匀,豆芽长得有好有坏了。我希望每个豆芽都长得十分健壮。

我憧憬着明天绿豆芽会给我带来惊喜。

9月29日 星期二 雨

今天下午,我的绿豆芽已经长得像“鸟宝宝”了。因为小豆芽闭得紧紧的小舌头,分得老开了,就像“鸟宝宝”张开的嘴巴,正向妈妈要食物呢。它们一个比一个卖力。可不是嘛。你看,那两只“小鸟”正弯着身子,张着大嘴呢。咦,这个方向不对呀!它们不会想吃我们家的碗吧。有一只“小鸟”头,看着十分健壮。豆芽长势都非常好,绿油油的。可有一株,个头小得可怜,颜色也是枯黄的,没一点生命的活力。我仔细瞧了瞧,原来它长在角落,那些兄弟姐妹的阴影投在它身上,根本照不到阳光。我急忙把它旁边的土松了松,挖了一个小洞,再把它移进去。我心想:幸好我发现得早,不然它将会……

这是为什么呢?因为生命之道就是这么残酷。它被生命的转轮遗弃了。大自然的法则是弱肉强食吧!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