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宝宝成长记

作者:李金哲 时间:2021-03-02

“哇,小飞蛾!还有好多个卵!这个小飞蛾还能活多久啊?”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一位同学送了我几个“小金球”,说让我好好保管,还叮嘱我不要让这些“金球”碰到水。

过了些天,一个个“小金球”出现了黑点,我想:我又没碰过这些小金球,为什么会变黑呢?

不久,一只只黑黑的蚁蚕从卵里钻出来,好奇地望着这个世界。我仔细一看,它们长得很难看,穿着丑陋的黑衣,连鼻子和眼睛都分不清。

转眼间,一片片大桑叶被它们咬得到处都是窟窿。它们长大了一些,也不再是小毛虫了,变白、变长了一些,而且食量也变大了。我刚放在盒子里的桑叶就被它们吃完了,这些小家伙怎么这么能吃呢?

过了不久,这些小蚁蚕又蜕下了丑陋的黑衣,穿上漂亮的白色连衣裙,这些小少女又把自己吃得白白胖胖。

后来,白衣少女们通体发亮,更加大口大口地吃桑叶,有的少女已经开始造“房子”了。

几天过去了,蚕宝宝都已经打好“房基”,开始构造了,它们源源不断地吐出丝来,一点一点地将自己包起来,最后成了一个茧。

好多天过去了,只有一只蚕宝宝还没有打好“房基”,我把它从丝上取下,放在手上做“分别”。

盒子里静悄悄的,蚕宝宝在茧里不知发生了什么。终于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破茧而出,变成了飞蛾。

从一颗卵到变成飞蛾,这就是蚕宝宝的成长过程。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