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芽生长过程记录

作者:王斯瑶 时间:2020-12-03

10月8日 星期四 天气晴

今天,我向妈妈要了一把绿豆,找来了一个塑料的盒子,把绿豆放了下去,往盒子倒了半杯水。过了一会,绿豆像一个个游泳者一样缓慢地沉了下去。我静待它们的变化。

10月9日 星期五 天气晴

今天,我兴奋地跑到绿豆面前,我惊喜地发现有的绿豆已经脱了绿色的外衣,有的绿色的外衣还没完全的脱掉,只裂开了一道口。绿豆就像一个穿着衣服的胖墩,它的样子非常搞笑,也非常可爱。

10月10日 星期六 天气晴

第三天一早,我迫不及待地来到绿豆旁边,我发现有的绿豆的中间已经有一条小小、直直的幼芽,就像一只只小蝌蚪竖起尾巴;有些绿豆不想脱下自己的绿色外衣,一直穿着;还有些绿豆绿色的外衣全脱了,长出弯曲的幼芽像一只把尾巴弯曲的蝌蚪。

10月11日,星期日 天气晴

第四天一早,我按捺不住地下了床,跑到绿豆前,绿豆全部都脱了绿色的外衣,长出了嫩嫩的芽。绿豆脱下的外衣是绿色的,水也被绿色的外衣染绿了。有1—2个的绿豆身上已经有一些紫色的颜色,非常好看。它们的芽儿也长长了,约有2、3厘米,我更加高兴了,忙着给它们换水。

生活处处皆学问,只要留心观察,就会发现更多有趣的奥秘。以后,我定用心观察,去发现身边更多事物的有趣之处。

陈老师作文点评:

小作者是个生活的有心人,观察了绿豆发芽的过程,记录下它每个阶段的不同特点。巧妙地用上比喻、排比、拟人的手法来描写,富有童真童趣,是几则优秀的观察日记。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