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培绿豆芽观察日记

作者:姜嘉怡 时间:2020-12-12

前几天,杨老师让我们回家做水培绿豆芽,班里顿时吵闹起来,都在讨论怎么做。放学后,我和妈妈去买了绿豆,一颗颗小绿豆像绿宝石一样,可爱极了!

回到家,妈妈倒出小绿豆,我把它们洗干净后放在盆里,加点水泡,过了一会儿,我便迫不及待地跑过去看,可是小绿豆一点变化也没有。我静静地看着它们,期待小绿豆的成长

第二天,那些小小绿豆变成了一个个小胖子。胖子们披着那件绿外套,由于它们变胖了,所以绿色的外套都感觉穿不上了,露出了白色的肚皮。妈妈把盆里的水倒掉,在绿豆上盖了条毛巾,还在毛巾上洒了些水。

第三天,绿豆们又变胖了,而且生出一点点的白色芽根,像一只绿身子白尾巴的小蝌蚪,多可爱啊!

第四天,“小蝌蚪”们脱下绿外套,像小蛇一样渐渐地抬起了头,变成了一条细长嫩绿的小豆芽,有趣极了!

第五天,小绿豆完全变成了绿豆芽,脑袋上扣着一顶帽子,那顶帽子就是小绿豆的皮。小绿豆们并不喜新厌旧,以前的小外套还收着呢!

多么有趣的小绿豆!多么可爱的绿豆芽!你和我们一起睡觉,一起起床,一起成长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