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培蒜苗观察日记

作者:赵小墨 时间:2021-02-28

十五天,我的“水培蒜”会有什么变化,我又会有什么变化呢?

放假第二天,我决定种水培蒜,我先找了一个饮料瓶,把它剪成两半,做成一个小“花盆”状,然后把八颗蒜头放进去,倒满了水,期待蒜芽的出世。

第一天,有的蒜芽就钻出了一点点头,有的芽虽然还没钻出来,不过已经可以透过皮看见一点点翠绿了,到第七天,所有的蒜芽都长出来了,第十天最高的蒜芽已经有十四厘米高了,到第十五天“芽”竟然已经有三十厘米高了。蒜芽们亭亭玉立,分别长着三片或四片叶子,从上往下看依次是深绿色,翠绿色,浅绿色和白色的顺序。十五天,从一个个小蒜头到长成一颗颗蒜苗是一个多么巨大的变化呀!

就在种下蒜头的同一天,我开始每天练习跳远和打字,第一天我勉勉强强跳了一米一,经过十五天的练习我已经可以稳定在一米三十了,一开始两三百字的文章要打一个小时,现在只要半小时就打完了。

一天看不出进步,但十五天就可以看出来了,我们要珍惜每分每秒,坚持努力,就一定会有进步。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