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蒜成长记

作者:刘晓玥 时间:2019-10-25

为了写观察日记,我种了几棵大蒜。

首先我找来一个花盆,用铲子把里面的土翻一遍。土好久没有翻动了,好硬啊!我又用铲子把翻起的土一点点打碎,让它彻底松散了。然后我把买来的肥料倒进土里,拿铲子使劲搅均匀。就这几分钟工夫,我就满头大汗了。接着,我和妈妈从厨房挑选了一个饱满的蒜头。蒜头圆圆的,像一个球,几个蒜瓣亲密地围坐一圈,好像是几个好兄弟。我们把大蒜薄薄的白皮外衣剥掉,再把蒜瓣一个一个地掰开。几个兄弟分开了,它们还穿着一层薄内衣。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把蒜瓣一个个插入土中,留一点点尖。最后,妈妈接了一小盆水,倒入土中。

几天后,我看到从蒜瓣顶端冒出了三四厘米长的嫩芽,它打破了纱衣的包裹,直冲向天,茁壮成长。冒出的小芽底部是乳白色,上面是淡绿色。仔细端详,小芽上还长着细细的紫色条纹。我伸手轻轻地碰了碰它,感觉小芽硬硬的。

这两天,外面飘着细雨。大蒜一定喝足了水,仅仅几天时间,又往上窜了一大截,已经有十一二厘米高了。

我看到从它的小芽顶端抽出了两片叶子,一大一小,叶子嫩嫩的,绿绿的,又细又长,可爱极了。叶片扁扁的,表面像涂抹了一层油,十分油亮。我伸手摸了摸软软的,凉凉的。

我看到土里露出的蒜瓣的表皮已经有些裂开,妈妈说,下面的蒜瓣把营养全部供给了蒜苗,让小苗快快生长,它慢慢就会干瘪的。

小蒜们,希望你们快快长大。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