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向助力成长

作者:宋金钊 时间:2021-10-07

有人说助力成长的是梦想,有人说助力成长的是亲人的鼓励与陪伴,也有人说助力成长的是挑战困难的勇气,而我认为助力成长的是远大的志向。

回顾历史,因远大的志向而努力成功的名人不在少数。如:越王勾践,被吴王夫差打败并俘虏,可他并没有放弃。“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经过二十年时间,他终于打败了吴王夫差。再如:我们和蔼可亲的周恩来总理,他在少年时期就立下了伟大的志向:“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也正是这远大志向为他之后的成就奠定了重要的基础。

而现在的我也立下了自己的志向,那就是——考上一所理想的大学。虽然这个志向听起来既简单又普通,但要想考上一所好的大学,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这不仅需要有良好的心态,健康的体魄,更需要十几年寒窗苦读知识的积累。

当然在学习的过程中,我也会遇到困难与挫折,可都因为父母的一次又一次苦口婆心地开导,使我重拾了信心。

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六年级下学期的一件事,那时每天在校学习时间长,放学回家作业堆成山,没有时间玩耍,更不让碰电子产品,学习的压力让我透不过气来,所以当时我就不想学习,甚至有些厌烦学习。妈妈对此也很焦急,后来爸爸听说以后,马不停蹄的特地从外地赶回来。回来后,并没有给我讲太多道理,而是在趁我放假的时候,带我去了他们工作的地方——建筑工地,虽然我并没有干活,但在炎炎烈日下大汗淋漓的看着那些建筑工人干活,足以让我感受到辛苦。爸爸语重心长地说:“学习是辛苦,但是今天不吃学习的苦,明天就会吃生活的苦。”自从那次体验以后,我感受到学习的苦相比生活的苦是微不足道的。我便立下了志向,一定要考上理想的大学,为了以后的生活能多一些选择。

正所谓“有志者事竟成,无志者万事空”我们青少年时期正是学习和立志的黄金时期,我一定要树立远大志向不畏辛苦、发奋图强,我相信志向会助力我成长,志向定会带我扬帆起航!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