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开成长的翅膀

作者:韦恩泽 时间:2021-03-15

成长不是年龄的成长,成长也不是渐渐成就的,成长更不是自己心情转变得成熟,成长是一瞬时的,是一秒钟就完成的,这可以理解为婴儿的一步走,幼时“爸爸”的一声呼喊,或是在黑暗中的起身站立。

在贸大的绿林里有一座陡峭的悬崖,干燥的岩缝中有一个大大的洞穴,大大的洞穴中有一颗大大的蛋。这颗蛋是谁的呢?看!他的爸爸妈妈在天空中盘旋,在树丛中窥探,在旷野间奔逐,那是什么?嘿哈哈!这才过了几个月,蛋里的小生命就耐不住蛋壳的“黑暗保护”投入五彩缤纷的世界的怀抱啦!他就是热爱自由、热爱生命但又冷酷无情的老鹰宝宝——小雏鹰啦!为什么说他们冷酷无情呢?待会儿你就知道了。

刚出生的小鹰就是笨笨的,它一边啄自己的毛,一边在原地打转,就像小狗想咬到自己的尾巴那样捉急又可爱。它的翅膀是“透明”的,仿佛只有一层毛细血管和一层上皮组织构成,瘦的骇人。吃饭时间到了,爸爸妈妈捉来了食物一口一口得喂给孩子,小鹰的脖子一伸一缩,嘴巴一张一闭,那被它夸张了的小动作,谁看了都想发笑,谁看了都有点儿心疼。

又几个月过去了,它已经准备就绪了,它站在洞穴口,脖子伸到背后整理自己新生的战甲,一边整理一边扑扇自己的翅膀,爸爸妈妈在后面默默注视着它的一举一动。突然,爸爸一脚踢在了小鹰的身上,猝不及防的小鹰坠入山崖。现在明白他们为什么这么冷酷无情了吧,他们居然让自己的亲生孩子坠入山崖!先看小鹰,哦!它在急刷刷的风中痛苦地张开了翅膀,一下,两下,终于,它跨过了痛苦线,它用力地展开翅膀,扇着舞着——它飞了!它学会飞了!它现在从一个笨笨的雏鹰成长为一个勇敢的老鹰,它成功了!现在它也明白了它为什么这么冷酷——爸爸妈妈在冷酷中让我们认识到自强的重要性,是他们让我们面临孤独和恐慌,也是他们让我们张开了成长的翅膀。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