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作文1000字

作者:汪欣仪 时间:2021-09-07

这大概就是成长

若要说起我与舞蹈的缘分,大概是从小学四年级开始的吧。一次偶然的机会,我进入县文化馆学习舞蹈,舞种是拉丁舞。老师是本地一所舞校的外派老师,她温柔又有耐心,我也在她的启蒙指导下摸到了舞蹈的门槛,之后便是长达五年的学习生涯。

说来惭愧,五年的时光,我却未留下些什么。缘起时的我还是个愣头青,凭着热爱与一丝微不足道的天赋倒也进步迅速,不断领证考级,不断演出,也不断提升自己的舞蹈水平。老师与家长的认可成了我最大的动力,我觉得那是最充实的一段时光。哪怕每次压腿、拉伸都疼得满头大汗,哪怕一个最简单的律动都要重复练习上百遍,哪怕每次课结束时都累得气喘吁吁,但我很享受,我可以感觉到自己的存在,一种特殊的存在,那种被关注的感觉真好。

后来舞校经历了一些变故,校长也换了面孔,并且成为了我们的新老师,他很风趣幽默,而彼时的我已经进入层次最高的班级,班上只有六个人,大家共同经历考验,也建立了友谊与默契。我们仍旧一起上课,一起玩笑,时光倏然而逝,转眼便来到了我最不愿意面对的那一天。

这是一个平常得不能再平常的日子,我仍旧同往常一样提前一段时间来到舞校。可当我推开门,眼前不再是熟悉的人和物,原本应宽敞明亮的教室此刻挤满了人,全然陌生的面孔,嘈杂的音乐。我像是误入了迷途一般晕头转向。寒意从脚底升起,血液几乎要逆流,我慌张地在人群中搜寻熟悉的面孔,却只发现一道接一道打探的目光不断射来,我无措,迷茫,焦急……我记不清是如何挨过那魔鬼般的两个小时,即使那一幕在如今回忆起来,也覆上了一层厚厚的阴霾。后知后觉的我才弄清了事情的始末,原来我一直尊敬、信任的老师早在不知不觉中安排好了一切,他悄无声息地走了,逃走了。没有留下任何嘱托、歉意,只是将他离开后的一堆烂摊子心安理得地交付他人,甚至在之后家长们的质问中仍冠冕堂皇地为自己开脱。我想过,他可能是因为舞校收入不景气而离开,也可能是大大小小的事情十分烦忧,可我自始至终找不出任何一个合理的理由可以让他如此不负责任地离开,让我不禁为他这一出绝妙的金蝉脱壳戏码拍手叫绝。

而被留下的我们呢,不被理解,不被重视。一个个被筛选,编入新的班级,被迫短时间内做出改变,适应新老师,适应新的教学方式,适应新的集体。可一切并不那么如意,努力跟上老师的节奏便已是费尽心力,更令人焦头烂额的是与陌生学员间的相处,没人愿与你热情交往,甚至站在他们中间,还未来得及更换的舞服与生疏的动作无不在提醒着自己是个“异类”。渐渐地,上课不再那么令人期待,身边不断有熟人离开,我曾尝试挽留,却无济于事。到最后,我竟成了原来六个人中唯一还在坚守的。有曾经同学的家长夸赞我的毅力与恒心,我只是笑笑并未说什么。我也会在许多个夜晚因无法适应新的教学方法而苦恼,我会在一次次想放弃的颓败中不堪重负,只是我对于舞蹈的那份热爱让我不甘心就此放弃,只是我还残存着几分自信,只是我觉得或许我的一腔孤勇能与命运博得三分胜算。我坚持着撑过了一年,而我的内心,也在放弃与坚持的两处泥泞中,挣扎沉浮了一年。

初三了,正当一切有了起色之时,我却发现自己变得力不从心起来。一边,学业的繁重让我不得不做出取舍;另一边,我也不得不正视一些一直试图忽略的东西。比如我以为已经改善了的人际关系其实也不牢固,每逢课上两人自愿组队练习动作时,我总是被剩下来的那个;再比如哪怕已经得到过老师的几次重点表扬,可激烈的竞争仍让我感到疲倦,那个名为芥蒂的种子早已生根发芽,蓬勃壮大。我从未放下过一年前的那件事,说到底,也只是世事难料,我也不像电影里的励志主人公那般坚强。

愤懑有过,彷徨也有过,最后我选择了放弃。我本以为热爱从此消散,但当我偶然间听到熟悉的乐曲响起时,大脑却会一遍遍放映曾练习得很熟练的套路动作,激起我的肌肉记忆,我也会回想起练舞中的点点滴滴,让我觉得最后的那段时光并没有那么难挨。

后来我才明白,热爱永远不会消失,它只是暂时隐藏了,但那并不意味着结束,也许,会是一个崭新的开始。至少,我曾经的耿耿于怀都已化作了现在闲聊的谈资。我想,这大概就是成长

作者:汪欣仪, 绩溪中学高二(4)班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