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作文600字

作者:秦佳瑞 时间:2021-10-06

在记忆的金矿,藏着一颗最耀眼的星星,它便是感动。无意间看到墙上的那张笑脸画时,那个小女孩又重现我的脑海里。故事还得从那个夏天说起。  

那个夏天特别热,大地似乎在燃烧着,路边的小草耸拉着小脑袋,奄奄一息。我正走在回家的路上,一辆公交车愰然而过。“又错过一辆回家的车。”这样想着,我不禁跑了起来,到公交站时,幸好赶上另一辆车,却已汗流浃背。内心不由得也抱怨起来,学习的压力,生活的压力,还有不被爸妈理解的压力。

“妈妈,妈妈,我要吃冰淇凌!”我转头一看,一个穿格子裙的小女孩冲进了我的视线,只见她对妈妈囔囔道。“好好好,妈妈给你买,不过,你要坐这乖乖地等妈妈,不许乱跑。”说着,她起身朝车站后的一家“麦当劳”跑去。顿时,我被小女孩吸引了,她坐在木椅上,双腿在空中愰着,脸上无时无刻不洋溢着笑容。  

上车了,我刷了卡,便找了个靠后的位置坐了下来。小女孩拉着妈妈上车了,妈妈拉着小女孩直径走向一个座位。正准备坐下,小女孩对妈妈说:“妈妈,我们去后面吧!”接下来的一幕令我大吃一惊,只见小女孩跑向垃圾桶,车在左右摇晃着,她马上扶住了扶手,把冰淇凌对准了垃圾桶。猛然间,冰淇凌上的一滴奶油落了下来,正好滴在了垃圾桶里,小女孩欣然一笑。我呆住了,心里暗自细语:我这么大了,难道还比不上一个六七岁的孩子吗?小女孩左手小心翼翼地拿着冰淇凌,右手扶着杆子,一圈一圈地吃着,时不时嘴里发出甜甜的笑声。吃完后,她舔了舔嘴角的奶油,欢蹦乱跳地回到妈妈身边。  

瞬间,一股暖流从心底迸出,我顿时觉得这个小女孩如同璀璨的钻石一样,照亮了我……那个曾经也天真烂漫的小女孩,也会拉着妈妈的手,仰着头简单而又真诚地微笑着……

所以感动无处不在,源于生活,源于简单。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