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感动作文600字

作者:岳文冰 时间:2021-05-18

生活中有许多琐琐碎碎的事情让人烦心,但是也有一些事情会触动你的心灵。父爱,就是在这些不起眼的小事中“现身”的那种爱,他让我感动了。

在一次开学前的一天晚上,我与爸爸妈妈一起去超市,他们在一堆令人眼花瞭乱的杯子中,找到了一个既耐用又美观的透明塑料杯,准备买回家让我带到学校使用。回到家,我一蹦一跳地来到书桌前,把自己的水杯轻轻地放进了书包。可是,在一旁的爸爸却让我先将水杯取出来交到他的手上,明天再装进背包。我十分纳闷:这水杯难道不是买给我的吗?怎么爸爸要让我交给他呢?爸爸要来做什么呢?于是我把水杯递给爸爸后,我就探头探脑地看他要去哪儿,要干什么,并悄悄地跟在他身后,随之来到了厨房的洗碗槽边。只见爸爸一会儿用手指在水杯上缓慢地移动着,若有所思,一会儿又用食指和拇指在瓶口和盖沿上小心翼翼地来回抚摸,不厌其烦,过了一会儿,他眉头一皱,立即拿起洗碗槽边的那把锋利的小刀“嚓嚓”地刮来刮去......

第二天起床,水杯已经放在了我的书包里。我带上了它,并开始了新的一个学期紧张的学习生活。

两三个星期的光阴一晃而过,时间就像小溪里的水流一样,慢慢地流进了岁月的海洋。水杯在自己一次不小心中摔坏了盖子。爸爸出差去了外地,是妈妈带我在附近的超市买了个漂亮的新水杯前往校园

口渴了,我拿起盛满水的杯子,咕咚咕咚地就喝下了大半瓶。可是不知怎么的,我的嘴巴被刺了一下,很不舒服,定睛一看,原来是一根“毛刺”,一刹那,我对爸爸上次的举动感动了,原来,爸爸在瓶身、瓶口与盖沿上来回触摸,是在检查瓶上是否有未处理好的塑料毛刺,并及时用小刀将它刮平,防止这些小小的毛刺扎到我。

这就是父爱,只有在细微之处仔细寻找能够发现的爱,只有在琐碎之事中细细品味才能“尝”到的爱。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