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作文1000字

作者:李佳晨 时间:2021-11-08

翻书的时候,一片枫叶悄然滑落。我弯腰,拾起,惊觉这好像是我某年遗失的叶子。不记得当时是否有种想哭的冲动,只是现在,枯黄的叶片上早已是滴滴泪痕。想起,这世上还有一种心情叫感动。

还记得,那是在一个秋高气爽的秋天。悦耳的下课铃响起,同学们如潮水般向门口涌去。我自然也是紧随其后。涌出“出水口”,同学们便四散归家,寻找前来接送自己的家人。过了许久,我都没见到自己的母亲。于是,我便向门口的的保安借了一下电话。

“我们在外面有点事,过会再来接你。”电话那头的母亲说道。我便如往常一样倚靠在石柱上。在这难得的自由时光,在微风的抚摸中看着归家的同学,刚开始还有些惬意愉悦。但这种感觉很快就消散了。

漆黑的夜晚逐渐降临,黑暗吞噬着周边的路面,也只有几柱路灯在为过往的行人们照明。家本来就离得远,天一黑,似乎更拉远了回家的距离,使我只能坚守在学校门口。

我饿了,但父母还是没有来。我的心里有点委屈,但也只能在父母到来的时候才能倾泻而出。但终究还是没忍住,流下了几颗豆大的眼泪。我当时的孤独感似乎就像这无边无际的黑暗一样要把我吞噬殆尽,我却只敢蜷缩在凳子上。却殊不知,温暖的光即将撒向我。

“小朋友,你怎么还不回家?要吃一个蟹肉棒吗?”身旁一位卖鸡柳的阿姨说道。期初我一声不吭,以为是谁来买了。但知道她拍了拍我的肩膀,我才知道她叫的是我。

“天上怎么会掉馅饼呢?”从小就明白“要保护好自己”,“最近人贩子很猖獗”之类思想的我,一下子紧张起来,尤其是面对着她那张和善的脸,在我心中就像在奸笑一样。此时,那位阿姨好像反应过来了,赶紧拍着我的肩膀,和善的说:“你放心好了,我不是什么坏人,就是看你怪可怜的,都坐这等了两个多小时了。”终于,我放松了下来。然后,她就把炸好的蟹味棒给我。我有些犹豫,但最终还是没能抵挡住诱惑,大口吃开来。边吃边问道:“阿姨,为什么现在才给我啊?”“当然是因为害怕那些高年级的看见了也过来要啊。”她和善的说道,这也使我放下了戒心。阿姨一边安慰着我,一边告诉我父母晚接我可能的原因,还借了我手机用。聚集在我身边的黑暗渐渐被温暖驱逐。

最后,随着父母的到来,我将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了父母。他们也很感激那位阿姨。因为没带钱,便让我明天把我吃的钱数带给阿姨。但最终还是因为粗心,没能带上钱。倒是那位阿姨,在我要上车的时候捡起地上的一片枫叶给了我,并让我好好学习。之后,就没见过她在学校门口摆摊了。

如果说老师是我生命的导师,那她就是我生命的方向:帮助,在是长城上堆垒的长石,建造你爱心城堡。我希望可以为世间所有人笼一袖月光,放进他们心灵的港湾。莫失莫忘,这世界充满着爱。“人家帮我,永志不忘;我帮人家,莫记心上。”正如华罗庚所说的那样。这片枫叶,也将作为我最珍视的礼物,陪伴着我,激励我完成目标。也时刻让我感动着

在最后,我也再次感谢那些在我的生命中那些让我难忘的过客们,对于我给予的帮助。不管是有意还是无意的,我都郑重的感谢你们:谢谢你们!你们让我感动!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