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中的感动

作者:陈墨涵 时间:2019-10-08

在我的孩提记忆中,我们从小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应该:“宝贝,你快快过来那里脏!好多细菌的!”“孩子要勤洗手哦,手上有细菌的哦!”“掉在地上的东西不能吃,有细菌会生病的!”……诸如类似的提醒和警示应该是几乎天天能得听到的。所以细菌也就成了我们心目中谈之色变的“危险人物”。可是再怎么样注意卫生,也总会有时候碰上这些“不速之客"光临你的身体。光临我们每天生活的环境。当然,细菌有很多种,这种只能在显微镜下才能被发现的微生物,有些是对身体有害的,当然也有一些以乳生菌益生菌为代表的菌类群是对身体非常有利的。

而在去年期末前夕,就有无情的有害细菌“空降”到我的体内,现在回想起它们与我“亲密接触的那些日子,仍然难受。

记得那一天刚上早自习,我掏出语文书准备诵读。刚读了几分钟,就觉得胸很闷,气喘吁吁。这是怎么了?怎么突然有这种特别难受的感觉?因为当时我患有中耳炎,而且情况较为严重。可是我从来没有觉得这么难受过呀!紧接着我感觉到我的耳朵根儿都烫烫的。可是手脚冰凉,畏寒的感觉悄然而至。老师察觉到我的状态有点不对劲儿,跑过来关心地摸了摸我的额头。“天呐,好烫啊!赶紧去医务室量体温。”老师边说边陪我一起去了医务室。这时候的我觉得浑身乏力,只是感觉到温度计上的数字噌噌往上涨,哇!39.8度!焦急万分的老师立刻通知了我的父母。当时就送去了医院!

来到医院的发热特殊门诊,里三层外三层排队的人真是太多。由于我此时嘴唇都烧得仿佛裂开了,精神状态特别差。爸爸找医院领导说明了情况,特别严重的申请了绿色通道,马上就诊!再次量体温,没想到体温上升很快,已经到了40.6°。经验丰富的医生。脸色脸色凝重地对爸爸说:“孩子这这次生病和中耳炎没有太大关系,十有八九是得了目前非常流行性传染性超的甲流。马上做专项甲流检查!”在检验科,医生给我抽了血,还从口腔取了唾液与口腔内膜组织逐一在互显微镜下检验。躺在爸爸腿上的我感觉越来越难受,胸闷的好像要堵住了似的。等待化验结果的时间虽然只有半个小时,但我感觉像过了一年那么久。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结果终于出来了,是甲流!此时的我心“噔”的一下,因为前几年我也听说过这种流感,当年初次流行,来势迅猛,覆盖区域面积很广,一般的流感药和普通抗生素都没用。那时候役情虽然得已控制,但新闻报导当年还是有些人因未愈而离世的!想到这,我有一种本能的害怕和紧张。父母也特别着急,马上找人安排床会办理住院。病房好紧张,过道里都放满了临时病床。在病床上体温迟迟不降我全身滚烫。意识仿佛都有一点点迷糊了,麻木的看着身边忙忙碌碌和来来往往的医生与护士,那种从小对细菌病毒的恐惧越来越重,越来越重……这时候,慈祥的院长伯伯来看我。他摸着我的头,仿佛猜出了我的心思。对我说:“傻孩子,不用怕。甲流也是一种流感,甲流是由甲型流感细菌与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平常公共场合中呼吸与唾液等渠道都有可能被传染。所以甲流一定要建议与未传染者隔离,全天佩戴医药专用口罩。按时吃药遵医嘱配合治疗,一般一周就会好。经过医药界的研究,早就研制出了针对性特别强的特效药。孩子,你就安心的在这里治疗吧。有什么不舒服就及时和护士姐姐说!”听了院长伯伯的这番话,我的心慢慢平静下来了,体温慢慢开始有点下降的我,疲惫地睡着了……

第二天早上,妈妈托护士给我送来了早餐,(因为怕传染,一般不允许家人进病房)。我正在暗暗高兴,今天感觉好多了。已经一天一夜没进食的我闻着早餐的香味儿,突然有了饿的感觉,大口大口地开吃啦……谁知刚吃两口,突然胃里开始翻江倒海,“哇哇哇”所有东西呕吐在地,呼吸又开始急喘,咳嗽!几分钟不到感觉高烧又开始了。护士马上叫来了医生,敏感的爸爸妈妈也来到了病室门口,“我女儿怎么会这样?怎么办?”那种焦急里全是深深的爱呀,我的眼泪早已盈眶……医生跑来一看,镇定地告诉我,用药初期,严重者有反复高烧属正常,咳嗽也是一种排毒,不用害怕。由于生病期间身体体质变得虚弱,免疫力也会下降。加上药物对肠胃等器官也会有刺激。呕吐也是常见状况。细菌和病毒在体内奋力生存与滋生,药物要靠强有力的药性去与之‘搏斗’,把它们‘驱逐’出身体,这个过程人体肯定会难受,你一定要坚强点,不急不慌,这样父母才能放心!”我终于明白了,原来是虚惊一场啊!这些状况都不必恐惧和慌张,越紧张亲人越担心,想到这,我扬起脸,微笑着对着门缝外的爸妈轻松地说:“没事儿啦!好多了!”……这时护士姐姐笑着递给我一瓶酸奶,说:“把这个喝了吧,保准不会再呕吐了。因为酸奶里也含有“菌",但它和引起你生病的细菌不同的是这是对身体有益的,对肠胃的吸收和消化有很大功效。是人体不可缺少的!”哇,原来细菌群体是一个大家族呀,有人体沾上即病的,也有不可或缺的,这学问还真不少呢!

接下来,我的身体状况一天比一天好,由于恢复得快,第四天复查就彻底和甲流说拜拜了,也是彻底和“冒昧”闯进我体内的有害细菌说拜拜了。心情也终于开朗起来,爸爸妈妈和老师们的脸上露出了放心的微笑…

在细菌和我“亲密”接触的日子,虽然难受过,痛苦过,恐惧过,但更多的是难忘是感恩感恩无处不在的无价亲情,感恩老师同学2201每天关心的问候与鼓励,感恩医护人员的照顾与不厌其烦解释,感恩我成长中累积的又一丝坚强…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