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蚕宝宝的日记

作者:王西子 时间:2021-06-19

5月4号,妈妈带我和弟弟去蚕桑博物馆,我们高兴极了。

到了博物馆,走进去就看见了好多蚕宝宝,哇,它们长得太可爱了,大大小小都有,大王蚕宝宝的身体白白胖胖,特别的光滑,而且摸起来超级软,走路慢悠悠的,像是高贵的公主在散步,最小蚕宝宝的皮肤看起来粗糙一些,还有些发黄。它们共同的特点是,有黑乎乎的脑袋,身体分成好多节,像火车的车厢,两边均匀的分布着很多小黑点,而且我仔细数了数,他们有14条腿呢!别看它们这么多条腿,其实他们一点儿都不爱运动,走起路来像蜗牛。我把蚕宝宝捉到手背上超痒的,摸起来是软软的。我好喜欢。

博物馆的阿姨走了过来,和我说了不少关于蚕宝宝的知识,原来它们生长要经过好几个阶段,如果他们一动不动还不吃东西,可不是偷懒,它们是在睡觉,为了换掉自己的旧外套,换上新衣服,所以它们会越来越白,越来越漂亮。而且那些绿油油的叶子叫做桑叶,是它们最喜欢吃的食物,阿姨还告诉我那些小黑点是它们呼吸用的,就和我们的鼻子一样。更神奇的是,它们还会吐丝,还会变成飞蛾!

我真是太喜欢这些蚕宝宝了!那个阿姨就送了我好几只,让我把它们带回家,我要看着它们一天天长大,变成美丽的飞蛾!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