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蚕宝宝日记500字

作者:黄祖铭 时间:2021-04-20

最近,我们家养了一群可爱的蚕宝宝

蚕宝宝的身子长长的,样子有点像菜青虫。它全身是白色的,小小的脑袋上还有一些细细的毛毛,眼睛也小小的。身子前面有三对足,肚子下有八对腹足,你要是用手摸它们的身子,会感觉软软的。

蚕宝宝刚刚从卵里出来时,黑黑的,小小的,像头发丝一样。我都不敢碰它们,怕太用力就会把它们捏死。

每天放学回来,我都会精心照顾它们,给它们喂桑叶。蚕宝宝吃东西的时候,很有趣,总是朝一个方向吃,它会不停地啃,还发出“吧唧吧唧”的响声。妈妈说它们吃东西的时候发出的声音就像一段美妙的音乐。

蚕宝宝不可以碰水,如果碰水了的话,就会生病。我每次喂它们,都会把桑叶的上的水擦干,然后拿叶子直接把它们盖住。很快,你会发现,那叶子上偷偷地冒出一个头来,那是它们啃出的一个洞,好可愛!我还喜欢把它们放到我的手心上玩,它们总是在我手心上爬来爬去的,很调皮。蚕宝宝很贪吃,每天能吃很多很多的桑叶,吃完就睡觉。睡觉的时候会把头抬得高高的,一动不动。

每过一段时间蚕宝宝都会脱一次皮,脱完皮就长大一岁,所以有一龄蚕、二龄蚕、三龄蚕、四龄蚕、五龄蚕。长到五龄时,它们就会吐丝,然后把自己包起来,就织成了一个蚕茧。我养的蚕有金丝蚕、白丝蚕,金丝蚕吐出的丝是金黄色的,白丝蚕吐出的丝是白色的。

我觉得养蚕非常开心,因为我觉得蚕宝宝实在是太可爱了!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