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蚕宝宝日记400字

作者:林诗晗 时间:2021-04-06

下一单元的科学课会讲到蚕宝宝,所以爸爸就给我买了许多蚕。

刚到手的时候蚕宝宝还很小,每只最多也只有一粒米那么大,黑黑的,超可爱。蚕宝宝装在一个小盒子里,我放了几片桑叶进去。蚕宝宝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蚕宝宝吃得可真有规律,先在桑叶里咬一个小小的洞,再将小小的脑袋往洞里塞,一层一层地吃了起来。这时候的蚕,一天几只一起吃一片小桑叶都吃不完,它们吃的可真慢啊,不过,它们倒一直都在吃。可是,过了几天,它们就不吃不喝也不动了。我心急如焚,可奶奶告诉我,蚕正在蜕皮,等皮都脱落,它们就会长大许多。

果然不出奶奶所料,蚕宝宝没过多久又活跃了起来,而且还长大了,颜色也变了,从黑色变成了黑白相间的。就这样蜕了好几次皮,我的蚕已经是四龄宝宝了,它们的食量可大了,一天要换好几次桑叶呢!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蚕宝宝把自己的一生都献给了人们,却从没有想要向人们索取什么。这样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这不禁让我想起了我的老师们,像蚕一样奉献着自己,努力地培育着我们!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