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蚕日记500字

作者:王煜铭 时间:2022-07-22

我的妈妈一直不喜欢蚕,因为她害怕蚕那软软的身体。可是我正好可以借这次写作的机会来说服妈妈!这样我就可以在家养蚕了。

春天,万物复苏,花儿向我们露出了微笑,家门口的桑叶也探出头来,正是养蚕的好季节。周末我去姥姥家,发现不知从哪里冒出来了一堆蚕宝宝。哦!原来是去年冬天蚕茧里出来的蚕卵孵化成了蚕宝宝

蚕宝宝的身体软软的,身体是黑色的,小的像一只蚂蚁,它们努力吃着新鲜的桑叶。小小的它们是多么脆弱啊!经不起任何风吹雨打,所以小时候的它们只能被安置在阴凉地纸盒里。

过了两个星期,蚕宝宝长大了,身体变得更长了,差不多长成了2厘米,它们也胖了,蚕宝宝脱下了一身的黑西服,穿上了一件白体恤,看上去是那么可爱啊!

蚕宝宝一直努力的吃着桑叶,直到它们脱换了四次衣服以后,长到了4~5厘米它们就成年了。这时它们不再吃桑叶了,找到了一个凉快的角落,开始从嘴里吐出一根根蚕丝,用它们织成一件件“大衣“——蚕茧,蚕茧的大小和我的一截大拇指差不多,颜色有淡黄色、米色、桃粉色,看着是那么洁净小巧又可爱呀!

过了几天,蚕们都从蚕茧里钻出来了,此时的它们已经变成了蚕蛾,它们拍打着翅膀开始交配,只见从一只雌蚕的尾部产出了许多蚕卵。生下蚕茧的它们便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蚕的生命是那么短暂,所以人们常说:“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可是它给我们留下了一个个珍贵的礼物——蚕茧。蚕茧可以做成丝,蚕丝可以做成丝巾、丝被

太棒了,妈妈听完我的介绍,终于同意我在家里养蚕的提议啦。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