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蚕宝宝日记400字

作者:俞志远 时间:2021-03-02

同学们,你们养过蚕宝宝吗?我可是养过的呢。今年,我们家“运”来了几个已经出现了小黑点的蚕卵。

我小心翼翼地捧着这些蚕卵,听妈妈宣布:“从此以后这些小可爱就由你来照顾了!”我开心地点点头,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

过了没几天,蚕宝宝终于孵出来了。刚出生的蚕宝宝叫做蚁蚕,大家一定很好奇为什么叫蚁蚕吧?让我来告诉你,那是因为刚出生的它们不但长得像蚂蚁,还浑身乌黑,怎么样,很神奇吧?

几天后,在我的悉心照料下,蚁蚕渐渐长大了。你别看这些蚕宝宝那么小,它们食量可大了呢,而且越吃越多!没过多久就把我的一大袋桑叶吃得所剩无几了。记得那天我正准备去买桑叶,爸爸却拉着我说:“走,我们去月湖玩。”就这样,我和爸爸就去玩了,早把买桑叶的事情抛到了脑后。幸好在月湖边上,我看见了一棵大桑树,这才想起家里的小吃货们还饿着肚子呢!

又过了一个星期,小吃货们开始不吃东西了,身体也开始发亮,它们不再动来动去,而是不断吐出细丝,做成了一座美丽的“宫殿”。最后,它们就在这座“宫殿”里化茧成蝶,飞出来后结束了自己的生命。虽然蚕宝宝的生命很短暂,但它们却吐出了柔软的细丝,给人们带来了美丽的丝绸。

这就是蚕短暂又甘于奉献的一生,真叫人敬佩!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