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蚕日记500字

作者:陈心怡 时间:2021-03-02

早春时节,柳树抽芽,小草从地里探出了脑袋,我们家也迎来了一批贵客——蚕宝宝

蚕宝宝刚来我们家时还只是一颗颗如芝麻般大小的卵,一个个黄嫩嫩的,中心还有一个针尖大小的黑点,我好奇地望着它们。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经过装蚕卵的盒子时,发现蚕宝宝们已经准备破卵而出了。只见它们的脑袋不断摆动,像挖土机似的歪着卵壳,一会儿工夫,一条小蚕就成功地把卵壳撞破,它努力地呼吸着新鲜的空气,似乎在蓄力。过了一会儿,它又费力地钻,“一,二,三!”它把头往后一缩,再往前一顶。“出来了!”我拍手叫好。

时间过得真快,我的小蚕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它们已经脱了黑衣服,换上了白外套。“这是二龄了。”爸爸告诉我。

一个星期过去了,我兴高采烈地去看蚕。我看见一条条肥肥大大、白白胖胖的蚕正趴在一片片嫩绿的桑叶上,大口大口地吃着。“哇哦,五龄蚕!”我惊呼,觉得它们变化得好快!“它们马上要吐丝了!”爸爸神秘地说。

果然,正如爸爸所说,不久之后,一条条白蚕就吐出了一丝丝银线,它们的肚子里好像有一个巨大的造丝厂,源源不断地从嘴里吐出丝,把自己包裹起来,包得严严实实的。不久,蚕盒变得安静起来,只留下几只白色的茧,我真好奇它们在里面干什么呢!

又是一个星期过去了,一个个白花花的茧早已化为了肥大的飞蛾,但它们在交配、产卵后就离开了我。望着它们留下的上千颗卵,我心想:蚕的一生虽然短暂,但它们却勤勤恳恳地吐丝结茧,让自己的一生充实而又有意义,真是令人敬佩!

这就是我的第一次养蚕经历。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