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蚕宝宝作文500字

作者:夏瑜 时间:2022-09-28

有人喜欢忠诚的小狗,也有人喜欢可爱的小猫,而我只对蚕宝宝情有独钟。

苗条、优美的身段,灵活的小手和小脚,呆呆的小脑袋,可不比小猫小狗差呀!

蚕宝宝可是一个不挑食的好孩子啊。我从楼下摘下了几片新鲜的桑叶回来,细心地剪成一小条一小条的。我作手将桑叶条在蚕宝宝头上方一摇一摇的蚕宝宝则像生了锈的电风扇一样,迟钝地抬头寻找着那片令它垂涎三尺的“美味佳肴”,摇头晃脑的。十分可爱。

晴天的清晨,我小心翼翼地将蚕宝宝的小窝给轻轻托起来。咦!怎么抬头挺胸不动啦?经过我查阅资料才得知,蚕宝宝每过几天都需要经过慢长且痛苦的退一次皮,每退一次就会长大一次。在这慢长的时间中,我每过一段时间都会过去看看它,想与它同渡难关……。终于,我的蚕宝宝的皮肤开始松动,它开始扭动身子,皮肤也越往后越皱,又是漫长的等待……。终于最后粘在身上的皮也全掉了,它可变得更白更嫩更好看了!

在蚕宝宝成长的日子里,它每天都开始十分卖力地工作。时间的脚呀,真长哦。它终于在一个小方盒里开始织茧啦,嘴中的丝一步不停地吐啊、吐啊……就好像魔术师的百宝箱一样神奇;它用手脚不停地织呀、织呀……没几天,它就织出了一个白色的大房子,它自己就躺在这个大房子里“闭关修炼”!

蚕是一种无私奉献的小昆虫,真是令我一见钟情啊!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