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老家日记400字

作者:徐一鸣 时间:2022-07-22

妈妈一提到带我回老家,别提我有多激动,多开心了。在这个炎热的夏天里,除了“热”,其他都是有趣的。知了在树上放声歌唱,村上的老人走哪都要摇着蒲扇,坐在枝繁叶茂的柳树下乘凉。不一会儿天气说变脸就变脸,变化莫测,时而乌云密布,时而电闪雷鸣,大雨倾盆,像个顽皮的孩子。

这次回老家刚好雨过天晴,傍晚的景色真的好美,我和妈妈走在绿油油的稻田间,不远处我看到一头又高又大的大水牛,皮毛是灰褐色的,嘴巴又扁又宽,大眼睛圆鼓鼓,很有神,头顶上的一对犄角都向内弯曲着,有意思极了。大水牛的尾巴又厉害又长,蚊子、苍蝇什么的只要一落在身上,它那长尾巴就灵活地甩动起来,把它们赶跑甚至打死。

妈妈不知道从哪抱来一堆青草,让我喂给大水牛吃,刚开始我有一点害怕,在妈妈的鼓励下,我拿起一把青草喂给它吃,大水牛好像知道我手里的青草是给它吃的,就往我身边走了两步,我也胆大地把青草放到大水牛的嘴里。“哈哈”大水牛吃东西的样子太可爱了,大水牛吃着吃着它就躺下来趴在地上闭上眼睛还有滋有味地慢慢咀嚼起来,嚼得满嘴直冒白沫儿。听妈妈说,它的这种行为叫“反刍”。大水牛反刍的样子既像一个幸福的小孩子,又像一位爱沉思的老者,真是有趣极了!

看着大水牛,我越发喜欢它了!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