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寒假作业本

作者:田涵睿 时间:2021-03-01

寒假作业本里的文化

我的寒假作业本里呈现了不同领域的文化。天文、地理、历史、民俗和生活。世界文化中的中华文明,中国历史源远流长,令我难以忘怀赞叹不己。让我们在文化的长河中穿梭吧。

四大名著永远都那么有魅力,每每读到书中故事,我都会陶醉其中。这里就有一道四大名著的知识题:有一天鲁智深要过景阳岗,在山下酒店喝酒连喝了十八大碗。店主劝他天色晚了别过岗,因为那里常常有猛虎伤人。他丝毫没有胆怯,而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我一看这个题,我就知道它错在了哪里。不是鲁智深而是武松。而且它选自四大名著之《水浒传》。

穆桂英女扮男装、代父从军。这个问题错在:不是穆桂英哦!而是木兰。所以正确就是,花木兰女扮男装,代父从军。更有意思的是,林冲三斗罗刹女,智取芭蕉扇。谁斗谁?谁又用智慧取得芭蕉扇?没错是孙悟空。孙悟空智斗铁扇公主,智取芭蕉扇。这是《西游记》的精彩故事。

看,寒假作业里的文化就是这样,既富知识性又具趣味性。中华文化历史悠久,文化在这历史长河里奔流不息。归根结底,是我们这些被女娲创造的人类,在地球的各个角落都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