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芽生长记作文400字

作者:邓荃若彤 时间:2020-11-08

10月2日 星期五 多云

今天,我把绿豆泡到了水里。七个小时左右后,豆皮就被水泡裂开了,胚芽发芽约两毫米,就像一个刚出生的小宝宝,探着头,观察着这个美好的世界。我把它们从水里捞出来,放在铺了湿纱布的果盘里,再用湿湿的厚厚的崭新的洗碗帕把它们给盖上,我想知道它们会不会像超市里卖的豆芽一样,睡几天就长高了。

10月5日 星期一 阴

经过三天的等待,豆芽变成了一厘米左右。她的妈妈绿豆果真不但把它养得白白胖胖的,还把它养得高了许多。豆芽靠绿豆的部分硬硬的,另一尖端却软软的,真好玩。我无意让它们晒了太阳,结果,它变黑了,芽尖跟个黑炭似的,还发出了难闻的酸臭味。原来豆芽也怕晒太阳呀。我得赶紧救救它们,重新给它们的窝弄足水分,盖好湿“被子”。

10月10日 星期六 阴

每天我都会看望受伤的豆芽,五天过去了,它们重新焕发出勃勃生机。可是,我的豆芽长根啦,也就是靠近绿豆的那端芽茎上长出了很多小芽,这样的绿豆芽既像狼牙棒,又像倒着长的荆棘,它应该不会扎到她的妈妈吧?接下来是不是要长叶子呢?

10月15日 星期四 阴

又是漫长的五天过去了,豆芽终于长出了两片叶子,叶子是从绿豆瓣的中间冒出来的。两片翠绿色的叶子由相连到分开相对,看上去像一把锋利的剪刀,摸上去却滑滑的,好可爱的剪刀。

我的豆芽跟超市里卖的豆芽这么不一样,如果我把它炒来吃了,会不会味道也不一样呢?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