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含羞草作文500字

作者:沈东栋 时间:2020-11-09

前几天傍晚,我和妈妈一起去花鸟市场买了一盆含羞草回家养。可是刚回到家里,我和妈妈就很纳闷:这盆含羞草在店里还好好的,怎么拿到家里叶子就闭了起来?是不是过段时间,叶子就自动张开来了?心里的问题就像鱼儿吐出的一个个泡泡,我一时弄不明白,那就让时间来解答吧。

第二天晚上,当我们回家时,发现含羞草的叶子还是闭着的。难不成家里有小飞虫一直在和含羞草玩吗?导致含羞草每天白天都玩得精疲力尽,晚上都累得睁不开眼睛?又或者是含羞草刚到我家不熟悉,对陌生的环境有点害怕、害羞,所以始终紧闭叶子处于一个防备的状态?

就这样过了几天,到双休日了,我们白天都在家里。我又去阳台看了看我的含羞草,突然发现它的叶子向外张开着,和前几天晚上的样子截然不同。我赶紧把妈妈叫了过来,妈妈看到后也惊讶地张大了嘴巴。为了证明我的猜想:含羞草是晚上紧闭叶子,白天才会打开的。傍晚我又去观察,发现含羞草大部分叶子都已经闭了起来,只剩下一小嘬叶子还张开着。难道这一小嘬叶子敏感性不强?再仔细观察我发现,这一小嘬叶子正对着灯光。这太奇怪了,于是我开始寻求“度娘”的帮助。

原来含羞草的叶子之所以白天张开晚上闭合,是因为夜间缺乏光照,植物无法进行光合作用,所以叶子就会关闭,同时也起到保温的作用。我们还可以以叶子打开的快慢来判断天气,打开得慢说明要转晴,打开得快说明要下雨。

太神奇了,含羞草还是一位天气预报的专家呢。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