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含羞草

作者:李荣泽 时间:2020-12-14

最近我发现了一种非常有趣的草本植物,名叫含羞草。

它矮矮的,如果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在径上有着一些小倒刺,每几厘米就有一个分枝,左边一个右边一个。

每个分枝的顶端就规则的长出四片叶子,每片叶子也会长出规则的羽叶。绿油油的,像个芭蕉扇,美丽极了。开的花也是非常美丽,一般都是粉色的。它跟一般的花不一样,这种花它是圆的,像一团绒球;就连还没有开花的花骨朵上都有一丝绒毛,顶端也有一些紫红色。

它的果实绿绿的,像一串扁豆。是的,没听错,是一串,它是一串一串的。等到了果实成熟,就会像豆荚一样爆开,调皮的种子就会从里面跳出来,进入土地生根发芽,繁衍下一代。

含羞草含羞草,有人说它十分害羞。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因为含羞草原生长在南美洲的热带雨林,那里的环境极其恶劣,气候变化多端,也有许多的猛兽。所以含羞草进化出了这种自我保护的机制,只要你碰一下就会把自己给收起来。

多么有趣的含羞草呀!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