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植物作文400字

作者:杨懿婷 时间:2020-04-20

我家有个害羞的“小姑娘”,就是一颗小小含羞草。

含羞草的叶子才刚长出来没几天呢!它一共有八片叶子,上面六片是嫩绿色的,像一根根小小的羽毛。下面两片是深绿色的,像两个又小又圆的扇子,好可爱!

有一次,我在给她浇水时,不小心碰到了它,它的叶子就慢慢地合拢了。过了一会,它觉得安全了才展开,真像个害羞的“小姑娘”。我觉得十分奇怪,就去查百度。

原来是这样的,含羞草合拢是一种天生的保护自己的手段。在含羞草叶柄上有一个特殊的器官叫做叶枕,其中生长着很多的薄壁细胞。在平时,每一个细胞中都充满了足够的水分,因而膨胀,使叶枕挺立着,所以叶片舒展。当我们轻轻碰一下叶片,叶片受到刺激,立即传送到小叶柄基部的叶枕,叶枕细胞所含的水就流到细胞间隙中,于是叶枕就发生蒌软现象,叶片也就随之闭合下垂。

从此我更加喜欢这个害羞的“小姑娘”了!每天都会去看一下它。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