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变形记作文500字

作者:权问 时间:2020-10-30

今天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作业----观察绿豆发芽。我一回到家,便迫不及待地拿出一把绿豆放进碗里,然后往碗里加了一点水,小绿豆身穿淡绿的纱裙,腰上系着一条白色的丝带,轻轻一捏,硬硬的,捧起来闻一闻,也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它是怎么发芽的呢?真期待啊!

早上,我起床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去看看我的绿豆“宝宝”们,哇!他们一个个圆鼓鼓的,像一个个小皮球,我伸出手拿了一个“小皮球”,捏了捏,“小皮球”表皮软软的和以前大不相同,漂亮的绿色纱裙也撑破了,真可惜啊。只有白色纱带没有太大的变化,还是系在它的腰上,哈哈,我真想让它现在就发芽。

晚上,我禁不住又跑去看了看,咦!我惊奇的发现“小皮球”裂开了,有一个白色尖尖的东西从里面探出头来,尖尖的,细细的。我问了妈妈后才知道,这就是我期待已久的小芽了,我高兴的跳了起来,说不定小豆芽明天就能长出叶子了呢!

就这样过了两天,绿豆芽儿每天都在长大,渐渐变成淡黄色。终于,我今天去看它的时候,绿豆芽已经长出叶子了,嫰绿色的,一片片的努力向上伸展着,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绿色纱裙被当成了帽子,戴在了叶子的头上,从远处看,整个绿豆芽儿就像一个个可爱的小士兵。

小朋友们,我的绿豆已经成功发芽了,你们也试试吧!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