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观察日记500字

作者:赵静怡 时间:2019-12-17

10月10日 星期四 晴

今天,我去菜市场买了一斤绿豆,准备观察绿豆的生长。绿豆是椭圆形的,呈深绿色,摸起来硬邦邦的。我想:这绿豆这么硬,怎么能长出小芽呢?明天的绿豆们会发生什么变化呢?

10月11日 星期四 晴

一大早,我飞快地从床上爬起来,迫不及待地跑去看看我的绿豆。绿豆原先是深绿色的,硬邦邦的,现在变成了浅绿色,软绵绵的。绿豆的体积还膨胀了好几倍,可能是因为喝了很多水吧。浸了湿的餐巾纸塞进透明的玻璃杯里,好像给绿豆铺上了一层雪白的地毯。白白的地毯上放上浸泡过的绿豆。绿豆静静地躺在那里,好像在睡大觉,可真乖巧呀!

10月12日 星期六 晴

我洗好脸刷好牙,急忙去看我的小绿豆。小绿豆长得可真快啊,竟然长出了小小的,白白的东西。我上网查了查,原来这是小绿豆的根。虽然只有短短的两毫米,但我也觉得非常欣喜。

10月20日 星期一 晴

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到了——我的绿豆发芽了。那几颗绿豆簇拥在一起,好像在选美。芽儿下面呈深紫色,上面是白色的。我虽然说不出这是什么白,但却像鱼肚子上的白。看着这些芽儿,我的心就像花儿绽放了一样,这滋味美极了。

植物的生长可真奇妙啊!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