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成长记作文600字

作者:王可柠 时间:2020-10-17

作文课上,龚老师给我们讲了她原来想做绿豆汤的绿豆竟然发芽了这样一个无心插柳柳成荫的故事。我听了以后,被深深地吸引住了,自己也想试试种豆芽菜。

回到家,我却发愁了,用什么容器来种呢?我随意一瞥,发现了装酸奶盒的塑料底盘,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我灵机一动,就用它了!在塑料底盘里铺上纸巾,再浇上水,让纸巾保持湿度不就可以了吗?说干就干,我找来材料,不一会儿就布置好了绿豆的新家。我从冰箱里拿出了一把绿豆并均匀地撒在纸巾上,喷上水,这下,我可以安心等待它们发芽了。

几天过去了,突然,一道闪电从我脑际闪过:哎哟!我的豆芽!我赶紧跑到阳台上,发现纸巾全黑了,我大惊失色,原来我忘记浇水了,豆芽发了一半就枯死了。我急得眼泪都下来了,我问妈妈:“豆芽还能救活吗?”妈妈摇摇头,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宝贝,你要知道,你粗心,有可能换来的就是一个生命的远去,这回,就当做一次教训吧!”我只好把眼泪擦干,小心翼翼地埋葬了它们。

有了第一次的教训,我又播下了第二批种子,并悉心地照顾它们,让它们个个都身强力壮。可由于我太想成功了,又造成了第二次事故的发生。因为我迫切地希望它们能快点长大,所以就夜以继日地给它们浇水。但当我有一天清晨起床时,闻到一股臭味,我循着臭味闻去,头渐渐地转向阳台。我连忙跑过去,跟我预料的一样,就是我的豆芽散发出的臭味,我捂着鼻子跑开了。不一会儿,救兵赶到,妈妈仔细地看了看豆芽,对我说:“这回不是干死的,而是淹死的!不管什么植物,水超标了,就会被淹死。”我心情沉重地又把它们埋葬了。

吸取了前面的教训,我悉心地照料着第三次播种的豆芽,每天定时给它们喷水,豆芽一个劲地往上窜,一天一个变化,几天就长成了一茬茬白白嫩嫩,戴着绿色小帽儿的豆芽菜!

从这次的种植中,我有很大的收获。我不仅收获了豆芽和种植豆芽的技巧,还知道了生命的可贵和脆弱,我最终把自己锻炼成了一名“豆芽种植师”!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