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一种美食作文450字

作者:王震 时间:2020-10-27

1、向你介绍一种美食的作文

(作者:王震)

土豆粉是我们东明县的一种风味小吃,哪里都有。土豆粉是什么呢?我来给大家讲一下吧。

土豆粉的做法十分简单。先把已经洗好的土豆粉放到铁锅里,然后把事先准备好的海带、上海青、豆腐丝和香菇放入锅内,用中火煮上五六分钟即可。等土豆粉煮熟后放入碗中,然后把食盐、酱油和调料倒进去些,这样,一份香喷喷的三鲜土豆粉儿就出炉啦!喜欢吃辣的人还可以浇上一勺红亮亮的辣椒油。

土豆粉不仅做法简单,味道也十分好吃,香气也十分好闻。闻到那股香气真是“口水直流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我先舔下配料,品尝它的“粗”味道;接着我会细细地咀嚼,品尝他的“细”味道。土豆粉最好的吃法是这样的:把土豆粉放入小碗,倒进去一些醋,再放入一些辣椒油,然后找到土豆粉的头,用力一吸,从“头”吸到“尾”真是好吃的不要不要的。还有一种吃法,就是拿出一个小碗,把土豆粉和配料倒进去,再倒入一些米醋,喜欢吃辣的可以浇勺辣椒油哦。然后用筷子把碗里的食物捣碎,用汤勺挖着吃。总之一句话:“色香味儿俱全。”

嗯,这就是三鲜土豆粉的大概做法。好吃又好做,每次想起,都会令我垂延三尺。

2、介绍一种美食冰糖葫芦作文

(作者:刘雨涵)

冰糖葫芦是我最爱的美食。虽然它价格便宜,但是它的味道非常鲜美!

冰糖葫芦的外形很美。一个个山楂被串在一起,像一串小红灯笼似的,又仿佛一群害羞的孩子涨红的小脸,被晶莹的糖皮裹住,有时我拿着竹签呆呆的看,却不忍心咬上一口。

制作冰糖葫芦的过程非常简单。我在看电视时,无意得到了制作冰糖葫芦的方法:首先先用小刀把山楂的籽去掉,接着就可以用洗干净的竹签把山楂串好,差不多七八个就可以串一串了。接下来的步骤很重要,那就是——熬糖。先把糖倒进锅里,加上适量的水,熬上一会儿,然后把串好的山楂放进锅里,粘上适量的糖浆,再晾几分钟,冰糖葫芦就做好了。

吃冰糖葫芦时非常有趣。我总是先吃一点旁边的糖,浓浓的甜味充溢整个口腔。然后,咬上一口山楂,含在嘴里,有一股酸酸的味道流淌进我的身体,我不敢嚼碎,只是咬上一小口,因为山楂太酸了!我细细的品味,呵!酸中带甜,甜中带酸,一刹那,我的皮肤、我的每一根神经都仿佛融化了,陶醉了。那滋味儿,简直使人心旷神怡。

冰糖葫芦,虽没有北京烤鸭有名气,但是它也是中国劳动人民的智慧。

品尝民间美味冰糖葫芦----乐在其中。

3、给你介绍一种美食——馄飩

(作者:任紫童)

我的家乡是一个美丽富饶的地方,那里有各种各样的风味小吃,其中,我最喜欢吃的是馄飩。也许你会觉得,馄饨没什么好吃可言,如果你这样想,那你就错了,我们这儿的馄飩色、香、味俱全。

这儿的馄饨皮比纸还薄,比玻璃还透明,馅的颜色隔着皮都可以看得一清二楚。薄薄的馄飩皮里包上用瘦肉、葱花等拌成的馅儿,一个好像晶莹剔透美丽的“小花”似的馄飩就做好了。它小巧玲珑,可爱极了,光看外形就使人垂涎欲滴了,还有清汤让人看了更有食欲。

这儿的馄饨不仅外形美,味道更好。一碗馄饨在你面前一放,阵阵香气扑鼻而来,深吸一口气,就能让你情不自禁地说:“真香啊!”舀起一勺,迫不及待地往嘴里放,汤上漂浮着绿油油的葱花,和微红的虾米,舀起来尝尝,鲜美的汁水流入喉咙,让人不由自主地又舀起一勺。

当你走进馄饨店,你会发现,那里的生意特别好。有人一边吃一边赞不绝口,有人甚至狼吞虎咽,还会吃得太急不小心把汤汁溅到自己身上……

这里的馄饨外形美,味道好,年轻人爱吃,小孩、老人更喜欢吃。

这就是我们家乡的一道风味小吃——馄饨。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